今天下午從佛堂回到家了

3天3夜的夏令營 有一種孤單的感覺

也許是因為自己沒有辦法打開心門 與人接觸

熟悉的人這次沒有參加  有點落寞

好久沒有回佛堂了 看見同年紀的同修成長許多 

我感到自己多麼的渺小 似乎沒甚麼進步

我想我必須要加緊腳步多學習 

開始的第一天 心情很不好 加上老毛病胃痛 

心裡有些事沒有辦法釋懷 所以不開心

我只想靜一靜 就很安靜的 所以不太想說話

很糟的開頭 我知道

"承認自己的不是"講師說的這句話 不偏不倚的打在心上

形容當時的我非常的貼切 

即時說出心裡的話 誠心的道歉 反省自己

想起那天對你犯下的錯誤 心裡真的很難熬 傷害了你

我有說出對不起 我也滿懷誠意 但始終沒有辦法得到你的原諒

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改過 這才是最需要做的 我會 我會用時間來證明

迎新晚會上 我們把所有的願望蠟燭圍了一個好大的愛心

我希望世界和平 大家都健康快樂 還有 希望得到你的原諒

如果我們若一起看見了那匯集所有人願望的愛心 也會感動的落下眼淚

你許了甚麼願望 在你生日的那天?

這次在佛堂 意外的 我沒有忘掉煩惱 不夠用心吧
 
每個人的親切微笑 關心 問候 我都非常的感謝 

我想問 微笑的對待別人 主動的關心別 人 

只是希望別人也一樣的善待自己

那也算是一種私心嗎? 也算是要求回報嗎? 我不懂

第二天 採訪了-生命的勇者 鄧講師

她以平靜的心 接受自己的病情 對於手術沒有恐懼

她說了 在她腦部開刀後那段痛苦的恢復期 

她想著 她到底有甚麼樣的功徳有資格祈求上天的眷顧呢

她沒有做過多大的善事 反而做了許多錯事 

到底有甚麼資格受到上天的寬待

這就像我 知道自己沒有認真讀書 還有甚麼臉祈求神明的幫助 

同樣的心情

她最後說了一些令我印象深刻的話 那段期間發生了南亞大海嘯 

還有新聞上有個女生頭髮被手扶梯捲進去導致頭皮整個掀起

她感謝天恩師徳 海嘯奪走許多人的性命 她還有機會可以健康的活著

另一個女生頭皮掀起 在臉部縫了一百多針 

她說

現在頭髮長出來 在頭部的傷口其實也幾乎看不見 那一個女生怎麼辦

我很佩服她這樣輕鬆的說出自己如何受到上天的眷顧

有這份樂觀的勇氣 真的值得學習

但我想問 樂觀 到底有甚麼定義 

每個人好像都會受到不同的啟發 開始學會樂觀吧

我還記得我學會樂觀是因為照顧植物人開始的

在那個時候學會珍惜自己的生命 也在那個時候對著老媽說 

以後我若意外死掉了 身體還有可以用的器官 就要捐給需要的人

特別是我的眼睛 可以讓另一個人看見世界的美景 

沒有眼睛我會不知所措吧

我媽說好 我還開玩笑的說若變成植物人就灌我農藥好ㄌ

要相信 沒有你 沒有我 這個美好世界就拼湊不起來 要好好的活下去

那是我所體悟到的

第三天 想要回家 因為心裡惦記著一個人 等不到消息的人

心聲迴響時大家都上台感謝所有默默付出的人

這段日子 其實我沒有很開心的時候 

雖然有很多感動的畫面 故事 可以讓我想起你 偷偷的小哭一下

但還是無法讓我抒發情緒 也無法直接昇華

經過這次的課程我讓我的善念成長了許多

感謝所有人給我機會學習


最後想對你說 真的很對不起 在這段時間 我更了解自己的錯誤了

是因為我一再的犯錯 我知道 

但你千萬不要以為我是故意的 真的不是 請相信我

不求你的原諒 因為我知道我讓你受傷了

等我真正改過再原諒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linggrania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