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中,頂多再兩年
也不期待是一年
因為畢業後我知道自己會很辛苦


我好害怕
害怕我根本不想往這條路走
我還沒有下定決心
學不精還是不想學?


沒有人娶我
我就不能在30歲前結婚生小孩
還在找打工的我該怎麼辦?
理想的男人快出現
我就快要老了



大學四年我什麼都學不會
至今還在暑修國小程度的英文
我為甚麼都聽不懂英文?
奇怪了

今天我是最後一個口試的人
老師以為我是害怕才等到大家都考完才走上前去
念完她頻頻鼓勵我念得很好
打上90分

我想說我真的要感謝料敏零
三下接觸的英文的確是有多一點


曾經已經不是現在可以拿來炫耀
我以後的小孩希望不是一開始就很資優
輕挑與驕傲很容易害了他
就像死也不問同學愛面子不肯認錯的我
挫折很多
老爸說我不要談戀愛就忘記學業
我還記得我開始考差的那一天
關在房間裡面哭了很久
老母急著說
老爸只是跟你說一下而已又沒有怪妳

考差也不會被罵
放任的教育
我應該是可以輕鬆自在
只可惜我不是被動的小孩


後來
原來環境會影響一個人
物以類聚
是真的
只是我聚到壞的那邊去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才發現家是如此美好
我也有過不想回家的時期
但我卻無法讓家人對我擔心


我無法理解妳
畢竟妳不想看見的那個人是我最愛的人
我最愛她
是一輩子都改不了的事實

妳不要再讓她擔心難過
現在的我無法諒解妳
除非給我個解釋




聽說妳和她很好
那女人厚臉皮厚到別人家裡面
我真想潑她火鍋湯底要不是她帶兩隻小的
感覺妳就是會虐待阿嬤
盡是講一些讓她傷心的話
不說妳是會死?
我已經不是小孩可以有耐心聽妳狗屁
身為女人
不管妳以後會有啥小輩份
最好識相一點
看清楚阿嬤身邊有我這兇巴巴孫女
否則那兩隻小的妳儘管帶回來





馬短短常說我最毒婦人心
我一直認為說得沒有錯
因為在說我嘛


不加思索可以賞人一個耳光我看指日可待
脾氣很差我想我一直都是這樣
現在我正想請惡鄰居吃大便與結塊的尿味木屑砂
還有再去踢一腳正在尿尿的他讓他再也尿不出來
快忍無可忍來找我吵架
我已經等很久了

很想要貼標籤在馬桶蓋上

不夠看的鳥禁止露出來
尿到馬桶外圍我會讓你用嘴吸乾淨
沒教養不關門尿尿者請自備尿壺
廁所已換密碼鎖不得使用

但是他尿尿不關門也不開燈
我的字條他說不定也看不見
家教有沒有
誰想跟你住同一層
林祖嬤最痛恨長得奇形怪狀的鳥和變種猿人


許縱的朋友都不是真正的朋友
想做好人你想得美
你真的純真得可憐
我就要像金剛女戰士一樣為你作戰
看不慣不正義的事
你到底有沒有我想得那種擔當
你不要忘記你才是男人
脾氣好不一定就要吃虧

你每天都在做無意義的事
到底有什麼好的
我是真的不懂



今天你竟然跑去依鐘街
在很晚的時候才語帶心虛跟我說
我很不想讓別人知道我們感情有多不好
和你逛個街我都要等排休
你不是擺個臭臉就是急著回家玩遊戲
有哪一次你把時間都給我
我時間就這麼少一丁點
你卻只跟我說跟朋友去不一樣
我們要去隨時都可以
除非我們要分手你會馬上就帶我去


我不覺得隨時都可以
多想我們根本沒有在一起過
你是如此不珍惜我後
我不覺得我需要對你付出些什麼
你聽明白了


原來當初你若狠狠放手
才是為我好
是不是



你會一直是個痛
隱隱的卻不會痊癒的那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linggrania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